各位久等了,2012春作一期米,熱情上市囉!

這一期與上一期不同的是,這期多了日曬米以及換了一個新品種,還有網路訂購單的建立。

R0028647  

今年的七月真的是熱爆了,趁著烈日當頭,怎能不好好利用?

所謂節能(耗人力),環保(耗冰品飲料),太陽能(硬凹)。

日曬,就是這一期的最大挑戰!

 

小時候在阿公家的日曬場景依然記得,還是小屁孩的我,喜歡騎三輪車衝撞制度,喔不,衝撞穀堆,

或是把一攏一攏的穀畦之間當成賽車道,從小培養飆車族技能,

搗蛋亂玩的結果只弄得全身奇癢無比,靠洗鹽巴水才能止癢。

現在步入了中年(喂~),對於日曬有了全新的體認......

日曬=加班=爆肝

對!你沒看錯!在懶人農夫的休息時間裡(上午九點到下午三點),卻是日曬的精華時間!

每隔10-15分鐘,就得把稻穀翻一遍,這就是稻米界裡血汗工廠的真實面目XD

沒想到務農還是逃不過這一天......

 

至於新品種,今年因為年初種植小麥,所以溪口田區較晚插秧,結果就是花蓮的秧苗沒了,得去宜蘭調秧苗回來,

誤打誤撞的結果是拿到了新品種,台中秈10號

R0028679  

這不是新品種,對我而言是「新種的品種」。在宜蘭的朋友應該不感陌生,是這個品種的主要產區。

他是秈稻,也就是長米,但是不似泰國米的口感,反而非常接近梗稻,大家可以嘗鮮試試喔~

R0028663 水平拉正

本期提供台梗16號日曬米以及台中秈10號長米,同樣小農新鮮現輾,自有小型碾米機無電腦選別機選米,裡頭有些許雜米、碎米及未熟米屬正常現象。

請注意本期台梗16號紅米比例很高,雖是自留種(去年二期榖種),但是年初育苗時很豪邁的隨便挑一包當榖種,沒先挑過導致現在的情況,本來日曬米的價錢可以賣好一點(都爆肝加班了......),但是因為這樣的失誤所以還是維持原價!

台中秈10號也有些許紅米,但這是剩下的秧苗,也沒得挑了。

紅米多多少少會影響口感,偏硬,但往好處想也多多少少增加些微量元素!就......不要太在意了XD

台中秈10號因為自有碾米機碾長米時易斷,無法留住胚芽,所以只能提供七分白米囉~

新弄好的網路訂購單,網址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/viewform?formkey=dEFsdzBGcG1XanhrWG1GbUJiYTFpeVE6MQ

大家快來吃新米吧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農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