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二期稻收割,是跟老天爺搶太陽

R0029569

十一、十二月整整兩個月,可割稻的天數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!

跟老天爺比大小賭贏了之後,稻子終於可以割了......

R0029586

這次豪宅田區的稻稈留給大王,他要去舖他的菜園,聽說是不綁稻稈直舖法。

 

花蓮21號,算是比較新的品種,口感很不錯喔~

但是這期的稻種不太純,有些許紅米,但是沒有像上一期台梗16號那麼誇張,也比台中秈10號少。

R0029597

 

割稻最爽快的事莫過於噴穀子,像水龍頭一樣,開關打開金黃色的穀子就這樣泹泹的流洩下來!

R0029604

但是......

十賭九輸,比大小總是贏不了莊家的。跟老天爺搶太陽搶不太贏,所以日照嚴重不足!

稻穗沒辦法同時熟,青米,也就是未熟米比例很高,雖然黃黃綠綠的也很漂釀啦orz

 

另一位新同學,台農秈22號

R0029618

繼上一期台中秈10號後,另一個長秈米的品種,但是她可是香米喔!有淡淡的芋頭清香。

 

R0029635

也許是天候因素;也許是換了肥料;也許是技術經驗不足,二期的產量比去年同期少了一半以上......大歉收阿><

所以要買的要快啊,我很擔心米一下就賣光光了,搞不好這篇文章還沒寫完就...... (應該不會啦XD)

 

跟往常一樣囉,小農自有小型碾米機,無電腦選別機選米,裡頭有些許雜米、碎米及未熟米屬正常現象。

 

要注意喲!!!

本期花蓮21號青米比例偏高,尤其是糙米比較看得出來,但是可以食用喔,不要挑掉嘿,糙米反而比較軟吶。

台農秈22號香米因為小型碾米機碾長米無法留住胚芽,所以無法提供胚芽米,只能提供七分白米喔。

 

訂購資訊

【訂購方式】

請電話訂購,本期因為量太少,所以就不做網路訂購單了,請見諒......

(我也不想啊,好想做訂購單啊,遠目)

【品種及精米程度】

花蓮21號,梗稻圓米,有糙米、胚芽米及白米可供選購。

台農秈22號,秈稻長米,香米,有糙米、七分白米及白米可供選購。

【包裝容量】

真空包裝,1包2公斤,約13-14杯米(150cc 量杯),1杯米約2碗飯。

【保存】

冷藏保存2個月。

【售價】

花蓮21號,1公斤100元,1包200元。

台農秈22號,1公斤125元,1包250元

【運費】

1箱10包米免運費;3包以上未滿10包運費100元;2包以內運費70元。

另外桃園台北宜蘭在國道或快速道路沿線周邊我盡量親自送達!

【出貨流程】

接到訂單才碾米包裝。但是我人在東部耕作,穀倉碾米在西部,通常約每2周會碾米包裝出貨。

【付款方式】

ATM 轉帳或匯款,如我親送可面交。

【付款帳號】

台灣企銀 中壢分行

銀行代號:050

銀行帳號:310-12-73516-5

戶名:小農小事商行藍于昇

【聯絡資訊】

手機:0939819035 小藍

Blog:http://hinodeao.pixnet.net/blog

E-mail:hinodeao@gmail.com

FB 粉絲團:小農小事

 

同場加映

R0029638

這位熟男是去年(2012)開始一起合作的夥伴,未來所有的農務將會一起努力耕作,甚至會有一些新企畫喔!!!

喔,對了,他叫小瑩,在這裡偷偷摸摸給他露個臉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農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